雨宫泉纪

努力挖坑,坚决不填

【铁虫】一部随身听的使命

*一发完结,私设小虫已成年,双向暗恋,A3和A4被我吃了(嗝

*看完虫2的怨念产物,答应我,为了发糖咱就不要计较有的没的那么多了x

*灵感源自名侦探柯南的某集

*如果有撞梗请提醒我,我会删掉的

*OOC确定,手机码字可能排版会有点问题,请见谅




*fxxk you神秘客,听到没,fxxk you





      tony发现了一个问题,和蜘蛛侠peter parker有关。

   

   

   


       “kid,帮我把那边工具台上的扳手拿过来……kid?kid,pete!”


       “是的!怎么了Mr.stark?”男孩手忙脚乱地摘下耳机,他冲男人眨了眨眼,表情无辜又茫然。





       看吧,这就是最近一直在困扰tony的问题。他发现男孩似乎戴耳机听歌的时间越来越长。刚开始他会提醒男孩不要长时间戴着耳机,毕竟这么做对听力会有损伤。男孩开始也是满口答应并且乖乖照做,但没过几天他又回到了之前总是戴着耳机的状态。不仅如此,tony还不止一次观察到男孩戴着耳机时的表情,peter会在听到某个特定音频时露出带着些许伤感的笑容。

     

       对于peter的不听话tony早就习以为常,心想反正这小崽子有蜘蛛血清,就算耳膜穿孔也能很快痊愈,于是也就由着他去了。很快,另外一个疑问冒了出来:peter到底在听什么东西以至于舍不得摘下耳机?而且……到底是什么东西会让男孩露出那种表情?





       “friday,给我黑进kid的手机看看他最近到底在听什么东西。”


       “sorry,boss,peter并没有使用手机听音乐或是其他音频。”


       “what?”


       “他可能使用了无法接入网络的设备。”


       “难道他会用随身听?听着,peter可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他怎么可能会用随身听那么老旧的……”


       “hey,Mr.stark.”peter今天也准时出现在tony的实验室门口,不过从他那有些局促的表情来看肯定又搞砸了什么事……自以为(对peter)经验丰富的tony·stark这么想着,然后冲男孩扬了扬下巴:“说吧,发生了什么事?”


       “呃……”男孩站在原地没有动,他的视线四处飘了一会才落在男人身上:“只是想问问你,会不会修随身听?”


       “……”tony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peter把随身听递给tony的时候后者没忍住吐槽了一句这玩意岁数肯定比你还大,男孩愣了一下点头:“哦,是的,这是我父母留下的东西。”


       “sorry,我只是……”


       “没关系。”peter并未在意tony调侃他父母留下的遗物,男孩的视线落在随身听上,眼中透出些许怀念:“我和may整理过几次他们留下的东西,但这部随身听是最近才被我们整理出来。”


       “你最近就是在用这玩…这部随身听听歌?”拔掉耳机线,tony拿着随身听翻来覆去看了一圈,机器表面除了有些磨损外没有其他破损的地方,于是他从工具箱里找来微型工具打开了随身听的后盖。


       “就像Mr. stark你说的,它的年龄可比我大多了,所以我很好奇用它来听歌会是什么感觉。”见随身听后盖被打开,peter十分好奇的凑到tony身边观察起这部老旧机器的内部构造。


       “嗯哼,所以呢?有了什么人生感悟?”


       “倒,倒也没什么人生感悟。”男孩忽然有些结结巴巴的应了一句,接着他向后退了一小步。有些奇怪peter突然改变的语气,tony转头看向他,一双焦糖色眼睛透出询问的意味。peter估计自己最大的软肋就是被他的Mr. stark,被他用那双眼睛盯着看,不出五秒自己肯定会举手投降。


       三秒后



       “好吧好吧,是我在想如果用随身听里那盘磁带其中一首歌去告白的话,我成功的几率有多大……”男孩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哼哼出声。


       “wow,Mr. Parker有心上人了?”tony挑眉,他发出一声有点阴阳怪气的惊呼,成功让男孩红了脸。peter慌乱地摆着手:“Mr. stark你听我解释!其实我是……”


       “kid,你不用解释,我都明白。”tony忽略心中在男孩提起告白这事时泛起的丝丝酸意,他放下手上的随身听伸手拍了拍男孩肩膀:“如果你觉得自己缺乏经验,我可以无偿给你提供经验参考。”


      “不是的,Mr. stark……”peter的表情有些欲哭无泪,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在tony疑惑的注视下男孩看了一眼放在工作台上的随身听,鼓起所有勇气说到:“如,如果Mr. stark你很好奇我最近在听什么的话,我嗯…并不介意你在修好随身听之后去听一听。”


       “wait,这不是你用来告白的……”tony话没说完男孩就已经一阵风似得离开了实验室,男人嘟囔着现在的小年轻谈个恋爱哪来那么多弯弯绕绕,然后吩咐friday扫描随身听看看到底哪里坏了。

      


      “Boss,检测结果为这部随身听并没有任何零件损坏。如果不能正常工作,请给它更换电池。”人工智能如实汇报了自己的检测结果,然后等待tony的下一步指示。男人看着随身听没说话,他皱着眉,放在桌上的左手手指来回敲击着桌面,这是他在思考的表现。过去不知道多久,tony忽然拿起手边的微型工具拆了随身听。他一边拆一边抱怨:“这都什么年代了,我的工作室里怎么可能有五号电池!”


       把随身听改造成使用锂电池后,tony找来之前被拔下来的耳机。接入插孔,戴上耳机,男人有些犹豫看了一眼机器上的播放键,然后按了下去。






       第二天


       peter今天内心是十分纠结的,按计划他会和往常一样在傍晚时分去tony的实验室报道。可是昨天他扯了个慌,他谎称自己的那部随身听坏了然后请他的Mr. stark帮忙修理。其实是男孩希望tony出于好奇心或是其他什么按下播放键,去听那首他用来表白的歌。peter知道那首歌的歌词并不怎么适合用来表白,可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他,这就是他对tony的心意,所以最后男孩只能硬着头皮留下了随身听。


       再后来,回到家的peter仿佛一个刚刚投出简历,等待着哪家公司来电话通知他被录取的毕业生一般焦急等待着tony的反应。即便不是电话,哪怕一条信息也好,至少要让自己知道有没有被拒绝……男孩从到家等到了深夜,他的手机屏幕一直没有亮起来。无奈,peter满怀忐忑睡了过去。


       虽然心里很纠结,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让peter站在了实验室门口。今天tony似乎有事外出,透过实验室的玻璃门往里看,屋子里空无一人。peter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friday的声音忽然响起:“hello, peter”


       “oh, hey”


       “如果你是来找Boss,他今天在伦敦有场很重要的会议,至少明天夜间才能返回纽约。”


       “谢谢,那我等Mr. stark回来之后再……”


       “Boss出发前特别嘱咐,让你进实验室取一件东西。”

      

       “what?”没等peter反应过来,人工智能已经打开了实验室大门。玻璃门向两边拉开,实验室里的声音瞬间涌了出来——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黑人女歌手用她那醇厚通透的嗓音唱出了peter最想让tony明白的歌词,一时间歌声震得男孩脑子里嗡嗡作响,楞在原地动弹不得。


       “peter?”friday出声提醒男孩不要站在门口愣神,peter回过神来拍拍脸,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他在给自己打气,不论结果如何,至少他已经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了他暗恋着的那个人。是的,那个人就是Tony·Stark。


        跟随人工智能的指示,peter找到了放在工作台上的那部老旧随身听,以及一张留在随身听旁边的标签【我把它修好了,打开它看看         T.S】


        peter拿起随身听的手有些抖,以至于让他忽略了机器重量的变化。手指按在弹开键上迟迟没有按下去,男孩犹豫了很久才用力按了下去,只听咔嗒一声轻响,随身听的前盖打开了。入眼第一个东西不是那盘用来表白的磁带,因为机器内部已经被tony改造了一番。现在随身听里已经放不下一盘磁带,但却可以放下一枚做工精巧的戒指。


        “这,这到底是什么……?”peter彻底宕机,他记得他只是对男人发出表白,怎么男人的回应是一枚戒指??不是说互有好感的人心意相通之后是谈恋爱的阶段吗,怎么到他这直接跳过过程到达结果了???


        “如你所见,kid,那是一枚结婚戒指。”tony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peter身后,男孩惊讶地转过身,他的Mr. stark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手上捧着一束红玫瑰,俨然一副准备求婚的姿态。


        “M,Mr. stark!?你不是应该还在伦敦参加会议?就这么扔下会议偷跑回来没问题?”peter被突然出现的tony吓得有些语无伦次,男人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然后几步走到男孩面前:“因为Mr. Parker对我撒了个谎,所以,礼尚往来。”说到这tony把视线移到peter拿着的随身听上继续道:“既然Mr. Parker对我撒了谎,那我想你应该不会拒绝这枚戒指?当然它是枚对戒,另外一枚在我这。”


       “我,我,我很抱歉,我不知道……”peter羞红了一张脸低着头,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先对自己撒了谎道歉,还是先答应这突如其来的求婚。


       “停,我可不是来听你道歉的。”tony把玫瑰放在男孩身后的工作台上,然后张开双臂冲男孩比了个wink:“我们的时间还很长,我会给你充足的时间考虑。就……一个星期怎么样?在那之前不先给我一个拥抱?当然,一个kiss也可以。”



FIN


peter:别人都是先谈恋爱再结婚,为什么我是先结婚后恋爱?


tony:我以为你之前天天用邮件塞爆我的邮箱就是在和我谈恋爱?


peter:……


tony:说到邮件,我想你得给happy还有你的may姨留点私人空间,毕竟他们在谈恋爱。


peter:wt…???


正在和may约会的happy:阿嚏!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宫泉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