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宫泉纪

努力挖坑,坚决不填

被石化了怎么办

*迟到的番波情人节短篇

*可以看做是之前那篇【如何正确使用绊之力】的后续,前篇走这里→如何正确使用绊之力

*私设伊丽莎白趁着迪奥多不在,和双子在小卖部倒腾爆米花机结果机器爆炸【对不起~ <(_ _)> 】

*文中【】里为石化后意念对话

*有很多不科学描述出现,OOC请注意

 



       电影院放映大厅


       雨宫莲坐在最前排的座位上,他瞅着站在自己对面保持着被石化前防御姿势的鸣上悠,不语。反观动弹不得的鸣上悠,虽然全身都被石化但不知为何他还可以眨眼,眼球也可以自由转动。不能说话旁人也无法得知他想表达什么,为了他的安全着想大家一致决定在解除药剂制作出来之前就让他呆在电影院里。至于为什么雨宫莲也在这,时间就要往前推几个小时——

 

 

       几个小时前

 

     “糟糕,前辈被石化了!”

       负责为战斗做指挥的理世发出预警,原本对面还剩一丝血的阴影只需一击就可以被消灭,然而负责最后一击的鸣上悠却因为攻击失手,反被还在挣扎的阴影下了石化诅咒。

 

     “你们有谁带着可以解除异常状态的persona吗?”

       战斗结束,雨宫莲扫视了一圈周围,在确认没有阴影会攻击过来之后询问出战的其他同伴。按照以往的战斗经验,异常状态会在战斗结束后自动消失,但这个石化状态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保持着。众人互相看了一眼摇了摇头,然后他们齐刷刷地把目光聚集到身为leader的雨宫莲身上。

     “......那,用来解除异常状态的药剂呢?”

     “雨宫,你忘了小卖部因为意外爆炸有很多商品暂时缺货吗。”结城理看了一眼被石化的鸣上悠叹了口气:“看来这次探索只能到此为止了,我们先回电影院再说。”

 

       一行人回到电影院,雨宫莲本想直接去双子那里买个可以解除异常状态的persona,然而手在按上天鹅绒房间大门那瞬间他才想起来小卖部爆炸受伤者中就有双子。

 

     “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救悠了吗?”阳介有些着急地抓了抓后脑勺,虽然石化不比中毒之类会立刻出现负面反应,但谁也不知道石化时间久了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有办法哦,不过还是需要你们再出去跑一趟。”唯一没有被爆炸波及的玛格丽特突然出现,或许是已经习惯了天鹅绒住民们的神出鬼没,在得知有办法可以救鸣上悠之后,“自称特别搜查队”的成员们不约而同凑到玛格丽特面前。

 

      “在恐龙电影世界里可以找到一种药草,把它带回来,我会让迪奥多做成药剂。呵呵呵...放心吧,客人他暂时不会有事的。”

     “那我们赶紧出发吧!”完二想都没想就准备往荧幕里跳,阳介见状赶紧把人拉住:“喂喂,完二你等一下,我们还不知道那个药草长什么样子长在什么地方啊!”

     “说,说的也是...”

 

     “在那之前...”一直没说话的雨宫莲看着众人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你们都听不到鸣上前辈的说话声吗?”

     “???”

       面对更加疑惑的众人,眼睛还能动的鸣上悠认命的闭上了眼。

 

 

     “玛格丽特说或许是因为我们之间开启了绊之力的关系,前辈你被石化之后只有我能听到你说话,作为唯一一个可以听到你说话的人,我也只能留在电影院里了。”雨宫莲手撑着座椅扶手托腮,翘着腿看着被放在自己面前的鸣上悠。现在这个放映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但可以说话的只有雨宫莲他自己。平时比较寡言的他已经习惯身边同伴们唧唧喳喳,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可以说话倒是让他有种自己原来也是个话唠的错觉。

 

      【那不是挺好,这个绊之力没白开】鸣上悠眨了眨眼,雨宫莲敢保证如果他的脸没有被石化,那么这位银发前辈此时肯定是一脸欠揍的笑。从上次钓鱼事件到现在已经过去很多天,两人也从刚开始互相有点礼貌性的疏离变成现在可以在私下里暴露本性。

     “前辈你就没想过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想对你做什么不都由着我为所欲为。”比如用油性笔在你脸上画画什么的。

     【没关系,既然莲你这么想那就做吧】大不了等我恢复了再从你身上讨回来。

     “前辈,等你恢复了请务必教我怎样才能变成你那样撩人如呼吸。”

     【关于撩人这方面你已经不用我教,我已经被你撩到了,莲】说到这鸣上悠疯狂眨眼,毕竟全身上下只有眼睛能动,不然他肯定马上掏出手机把眼前雨宫莲微微有些泛红的脸拍下来。

 

 

     “前辈你还好么?前辈你是不是眼睛不舒服?”从隔壁放映厅过来的理世不太放心鸣上悠就过来看看,一开门正好看到鸣上悠在疯狂眨眼。

     “没关系,鸣上前辈他说他眼睛有些累。”雨宫莲站起来从校服口袋里拿出来瓶眼药水:“正好我随身带着眼药水,现在就帮他滴两滴缓解一下。”

     “那前辈就拜托你了,我回去继续给大家导航。”理世很是感激的对雨宫莲笑了笑然后关门离开,目送理世离开后雨宫莲转身看着鸣上悠,脸上带笑还顺便晃了晃手上的眼药水瓶:“看到这瓶眼药水了吗?扔了都不给你。”说罢,拿着小瓶的手随意一抛,小瓶划出一个完美抛物线落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鸣上悠再次认命的闭上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雨宫莲居然发现鸣上悠眼角有泪光在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出去寻找药草的同伴们还没有回来。为了不让鸣上悠觉得无聊(也不想坐在这尴尬的四目相对),雨宫莲可以说是用尽浑身解数陪银发前辈聊天,能聊的话题聊了个遍,就差拿本书给鸣上悠读故事。

 

     【聊了这么久,莲你还是歇一会吧,再这样下去你是不是想给我读故事?】鸣上悠不经意间调侃了一句,雨宫莲像是被人看穿一般有些吃惊的抬头看着他。前者眼珠转了转然后微微眯起眼【难道被我说中了?】

     “那前辈你介意我给你读童话吗?”雨宫莲干咳一声转移话题,鸣上悠刚想说只要是莲读的随便什么都可以,话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变成了【童话里不是有公主吻醒王子的故事么】

     “那是让变成青蛙的王子变回人类,你想说你是青蛙吗前辈。”雨宫莲还是没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那边鸣上悠不但没生气反而继续道【或许这个办法有效也说不定,毕竟我们都已经去过童话世界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将信将疑看着鸣上悠,雨宫莲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分析鸣上悠所说的可行性有多高。诚然,光是能把三个不同时代的persona使用者们聚集到一个地方就已经很不可思议,再加上他们还可以在不同的电影世界里探索,搞不好真如鸣上悠所说童话里那种解除诅咒的方法在这里同样有效。

 

     “既然前辈你这么说了。”本着(反正前辈不能动而且还是张帅脸亲一口自己不吃亏)这个想法,雨宫莲走到鸣上悠身边:“不过前辈别抱太大的希望,毕竟...”童话只是童话而已......两人身高相差不大,雨宫莲微微抬头亲了一下鸣上悠的脸颊。

 

 

     “毕竟什么?”

       前一秒还只能用意念说话的鸣上悠忽然就解除了石化状态,看着雨宫莲一脸震惊到说不出话的表情鸣上悠表示十分满意。趁着后辈还没缓过神来鸣上悠把人抱了个满怀,还坏心眼的凑到雨宫莲耳边,用他那低沉又性感的嗓音带着些许笑意说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如果你再犹豫一会我身上的石化就会自动解除,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会亲上来。真是意外的好骗啊,莲。”

     “......”雨宫莲对着地板翻了个真情实感的白眼。

 

 

       探索小队在得知鸣上悠已经恢复后马上使用道具回到电影院,特别搜查队的同伴们自然不用说,大家都非常高兴他们的leader恢复正常。旁边,园艺特长跟着小队出发的春察觉自家leader似乎有些不对劲,出于关心便问道:“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我没事,就是感觉被人欠了100万。”

     “诶?”

 

 

       新迷宫

 

     “Joker被石化啦!怎么办?!”

     “别慌,我们带了解除药剂。”

     “呃,悠,最后一瓶药被你用了。”

     “那你们谁带了可以解除异常状态的P...”

     “抱歉,我的SP见底了使用不了技能。”

     “我也是...”

     “那我们先回电影院。”

     “...背包里找不到回去的道具。”

 

       鸣上悠打量了一下被石化的雨宫莲,耳边传来双叶的导航:“没关系,回电影院的出口就在这附近,我给你们导航。”

     “那还等什么,走吧。”二话不说,鸣上悠拦腰扛起雨宫莲就走。队友们纷纷惊讶于鸣上悠居然可以扛起被石化的人,而被石化的雨宫莲则是用意念和鸣上悠交流【前辈,你信不信童话里那种...】

     “我信,要不现在就试试?”

     【不,还是回去再说吧】


END

评论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宫泉纪 | Powered by LOFTER